20190423盤前規畫
NEWS 2019/04/23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盤前規畫提到「只要跳空開高”不超過”多空分界線,都還有機會做多才對。」結果昨天就在多空分界線11010,那邊開出,真的就是老天爺跟我們開玩笑了,我自己開盤前三十秒掛的多單市價,一開盤差了幾點沒做到(後面三十秒買單湧進),這時候只有兩個動作可以執行,第一追價,第二等待。昨天我選擇第二,耐心等待大盤回檔後再發動多方攻擊的時候出手。

昨日台股收漲19.21點,漲幅0.18%,成交量1112.27億元,早盤看到鴻海又出現跳空開高走低,盤中雖然有拉抬但是尾盤還是收了相對低,日K已經連續三根開高收低的黑K,還伴隨著上周四的大量,這是一個很不OK的線型,目前必須留意是否會回測4/1日的大量高點80.8,我想今天會是一個比較關鍵的日子,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將發表他是否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決定,我一直認為郭台銘董事長的出馬是幫韓市長解套,不過還是看今天的新聞囉,如果韓不選,郭應該是篤定代表國民黨角逐2019總統大選,鴻海是否整理後再走一波,值得留意。

籌碼不分,昨日台股跳空開高後回檔,雖然是收黑不過相較前日還是小漲,外資昨日賣超9.47億元,看一下買賣的明細,其實昨日外資還是買超台股比較多,主要賣超的兩大標的是中國的ETF(00637L/00633L),台積電昨日外資還買超了9604張。這是數句沒有直接揭露的內容,必須多用一點心去挖掘才看得到。

 

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台積電這裡已經來到年度相對高點了,如果你把週期放得更大,已經是過去三年第三度挑戰270這個價格,前面兩次都失敗了,股價又回到這邊,如果不幸又失敗,那台股會面臨一個比較大幅的回檔,這一點務必要小心。請記住我說過的,台股的高點永遠是外資買出來,低點也永遠是外資賣出來。

 

國際股市部分,昨日部分市場休市,今天恢復交易,美股四大指數收紅,早上看到日韓開盤表現都還不錯。台股今天早盤多方有機會。

台股今天的操作,最好的方式是開平走高,這樣慢慢嘎都可以走得很順利,最不好的狀況就是又出現跳空開高後的買盤不繼回檔,已經連續三根高檔綠K,請留意弄假成真的起跌。今日如果開盤是平盤附近,我會建議把握機會做多,如果跳空開高了,一樣的多空分界線到壓力一中間,小心壓力的出現。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