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盤前規劃
NEWS 2019/05/03


台指期貨最近交易量減少,留倉口數變少,這是昨天群組內討論的話題,討論的想法可以轉成數據,因此我把過去四年多的數字整理一下,這資訊取得不難,也都是公開的資訊,難在你如何去思考,然後完成,這個圖上垂直軸是當月有交易的自然人戶數(你可以當作散戶),曲線是台指期的樂收盤價,確實,從201810月之後,台指期市場交易人數大減,二月份又陣亡一批,不過最近我去參加幾場課程說明會,看到不少新面孔,問的問題也都很促咪,市場永遠不缺新鮮的美味的小羔羊阿,可憐的散戶,你呢?想要從散戶中的輸家翻身嗎?最重要的第一步,遠離那些陷阱。

 

 

台股昨日從早上開盤就透露奇怪,期貨第一根五分K殺了一段就停止(當時我是空單在手),行情狠狠拉過開盤高,就形成一段很猛烈的”根號盤”起手式,這種盤確實非常的凶險,不過他的罩門就是,現貨得跟上,只要這個現象不出現,輕則ㄇ字反轉,重則A式快攻,昨天算是後者了,一個大A讓不少人受了傷,有沒有機會躲過,簡單說,就是量能的變話去判斷了,我昨天進場四趟,兩勝兩敗,不過總結還是賺錢收場,有賺有賠,就是我的交易模式。

昨日盤中主力拉抬金融和傳產,過去三個交易日,金融一反過去的疲弱,變成大盤的主攻手,說真的,這是我自己不喜歡的走法,傳產金融電子,是台股三隻腳,最好的走勢是三個一起動,缺了電子,就變成跛腳椅,動不動就要翻掉。昨天盤後籌碼看到,外資現貨買超,買超第一名是台積電,但是期貨出現減碼,這是值得留意的。另外,昨天籌碼看到散戶代表的小台指期貨水位驟降,這是比較少見的,沒有散戶的奧援,這個盤還能走多遠?

 

 

今日操作,應該不脫昨天的區間內整理,請留意,今天收盤時,多空分界線如果不能站上,手上也許是可以小佈空單去等待行情出現,同時,今天在壓力一和支撐一兩個位置,可以採取右邊交易的方式操作。關於右邊交易,不懂的朋友請google”交易醫生 & 右邊交易”就可以看到。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