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盤前規劃
NEWS 2019/05/07



台股昨日沒有懸念,期貨開盤就是當日低,只要開盤前塞入空單的全部賺錢,不過這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畢竟前一個交易日,台股才創下波段高,這種痛一次會覺得痛,當你在市場十年二十年,你回頭看看,哪一次創高後不會回檔的,這不像是體重,只會創高很難回檔XD。所以我養成習慣,當大家在瘋狂時我保持冷靜,當大家在恐慌時我沉著應對,昨天市場有沒有恐慌,我覺得沒有,今天還要來測試一次昨日早盤的大量區,希望昨日離場的空單,有機會再找時間補回。

昨天的籌碼外資現貨賣超142億,賣超第一名台積電,不過只賣超7570張(19.58億元),這數字是偏低的,這可以從昨天的盤面也觀察到。另外一個,昨日八大行庫並沒有太急迫的出手,這點可以觀察出,他們也沒有把握,既然如此,我們就再等等。

國際盤部分,日韓今天恢復交易,應該會有補跌行情,可是我們昨天已經跌過了,今天就建議先不參考他們的走勢。美國總統丟了一個煙幕彈,國際大震撼,美股自己卻是老神在在開低走高,真的如此?小心為上。

今日台股操作,請注意,現貨開盤才是重點,昨日外資的142億賣超,今天早上市場怎麼反映,過去有一個第四根交易策略,今天注意一下,會不會出現。盤中波動可能放大,當沖是好事,但是動作要快,動作慢的朋友,部位一定得控制好。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