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盤前規劃
NEWS 2019/05/16


昨日台股到底算是拉高結算?還是壓低結算?我想各自解讀吧,賺錢才是真正我們在意的。有朋友私訊我,昨天和規劃的走勢不同,該怎麼操作,我想這是幾十年來的操作,教會我的,我們可以有觀察/判斷,但是我們一定有機會犯錯,錯了之後怎麼修正,才是最重要的。昨天的沒有跳空開高往下走,如果你執意卡在會壓低結算,昨日就會一直出手去做空單,最後的結局呢?這就是不懂得承認自己的錯誤,看錯做錯,就會爆倉。現實生活也是如此,一個臉書社團的小失誤,有人不認錯反而擴大事端,演變到盜用我的照片當大頭貼,那我就讓他爆倉吧。

 

昨晚川爺又發威了,05/18的大限前發表了汽車關稅的暫停,讓美股昨日連續第二天反彈,金融股區塊反而有點偏落,台股今天會怎麼走,目前真的沒有太明確的方向可以思考。

 

昨日籌碼看到外資賣超,我整理了一下,其實賣超金額比數據上看到的大,因為外資昨日買超的標的中有很多是連結國外標的的ETF,而賣超前一百大中,幾乎都是個股,這兩天的走勢,我建議先視為反彈波,空單可以減碼,短多務必嚴設停損。

 

今日台股操作,結算後的第一天交易,我會比較小部位去操作,由於昨日外資線貨的大幅賣超,今天請留意,現貨開盤前也許是一個轉折區。祝大家操作順利。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