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盤前規劃
NEWS 2019/05/20


 

台股上周五,跳空開高後走低,原來的規劃是周四的收盤價附近會看到支撐,沒想到A指標影響這麼大,行情在我出門後開始往下走,收盤台股下跌90.50點,跌福0.86%,成交量1309.67億元,這個數據憂喜參半,喜的是量能,從數據上看是有人出手吃貨,憂的則是這邊接手的人,會不會混水摸魚摸到大白鯊。

 

上面的右圖是2015年的行情走勢,當然和現在有點不同,不過回測年線之後,請留意這邊的走勢。這邊多方已經退無可退了,有觀察融資維持率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現在大盤的融資維持率回到哪個位置。我同意這個地方是有機會撿到便宜貨,可是如果接到不是禮物,是刀子呢?

 

周末的一些觀察,都在川普大爺決定延後加徵歐盟和日本汽車關稅180天後看到一些舒緩,今天早上的美股期貨電子盤已經看到反應,早上日本股市也看到反彈走勢。

 

台股今天怎麼走,請留意,今天我個人規劃最安全的走勢是開平緩步往上,這種狀況出現後,會有一些耐不住性子的人出手放空,然後被緩慢的嘎空往上推。相對不好的是一早先來一個開盤跳空開高,跳空開高雖然比較有攻擊力,但是後面現貨買盤必須要跟上才行,當買氣中斷的時候,行情下跌的幅度和速度就會出現。整合上面兩種規劃,你看出來該怎麼做了嗎?不清楚的,我們盤中群組內討論。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