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盤前規劃
NEWS 2019/05/24


昨日台股跳空開低,盤前規劃的第四根K也順利出現,不過,因為開盤就破了撐一,我選擇不追空,不追空的後果,只能等多單進場的機會,因此造成兩次損失,總損失控制三十點附近,操作中只有嚴格控制最大損失,才能換來長期的存活,給大家參考。

 

昨日有人問我,為何覺得這次情況和前幾次不同,兩個方向提供參考,第一這次八大行庫的動作不同,昨日看到有人說政府救股市,買台積電,真的是這樣嗎?官股最重要一個動向台銀券商昨日還賣超了台積電一百多張,你覺得如何?這邊有一個八大行庫過去一段時間的進出資訊,可以看一看。(資訊來源HiStcok)

 

第二個資訊,這次外資的選擇權布局,一直都還是出現SP的狀況,這和過去的動作也不一樣,這個資訊上面的圖中有可以看到代表PUT的契約金額還是偏多方的情況。第三是台積電的買賣超,我一直追蹤的重要外資券商目前並沒有大幅度的賣超,外資券商也分做很多類型,有的是長期投資,有的炒短線,這回仍舊是炒短線的外資賺到$$跑了,但是長期投資部位竟然沒有出手,這點也是讓我對行情翻空還有存疑的地方。不過還是要說,我可能會錯,錯了我會停損。

 

今天的操作,一樣的請留意,現貨開盤後是否會出現回檔的情況,早上如果出現跳空,請留意跳空SOP1的狀況。然後現貨開盤後,也許可以再用一次。今天A指標估計十一點會發動,台股在這個時間,我真的不該亂跑,股市興亡匹夫有責,但是美食當前,我只好…….填飽肚子比較實際XD,祝大家今日操作順利。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