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盤前規劃
NEWS 2019/06/03


台股上周五跳空開低後一路走高,收盤大漲115.50點,漲幅1.11%,為何這樣漲?沒有概念,但是他就是漲了,而我們的交易呢?上半場兩次停損後暫停交易,有朋友靠著後半場的空單扳回,有些則小損收手,不管怎樣,都是只有小勝小負,可以去思考如果你自己的交易,周五會如何?然後,周五收盤會是多單還是空單在手上,這個周末又過得如何?我的交易就是讓投資人能夠安穩,穩定中才能求進步,不能接受這觀念只想”發大財”的,可能這邊是無法滿足你的。

 

週五看到外資買超,大家就很興奮了,台股要往上衝嗎?看一下上周五的買賣超明細,鴻海/台積電分列賣超前兩名,你有甚麼看法嗎?富邦VIX外資買超4.26億元,也算買超,他是看多還是看空呢?這些已經說過很多次了,這兩年,不要光看數字,數字背後的內容,才是我們要注意的重點。

 

國際盤的部分,上周五亞股相對強,歐美股市收跌,主因還是美國的關稅壁壘,今天早上美股再度出現跳空,因為連印度川普都想拖下來一起玩,現階段,國際盤沒有走穩,做空小心就好了,做多則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今日的操作,上周五的中值,1041X大約是今天的支撐一,周五晚上我掛了一個釣魚單10411多單剛好打到,可惜停利59點太遠沒有獲利出場,早上看看還有沒有機會逃命,今天切莫太偏多看待,週五低點10331跌破又站回後,才會是多方比較安全的位階。操作上,開盤的跳空SOP,也許是第一個操作策略,後面等現貨開盤後,再來調整。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