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盤前規劃
NEWS 2019/06/20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後就一路震盪整理,12:30開始走了一波結算拉高的動做,最後尾盤大漲208.60點,漲幅1.97%,成交量1408.60億元,數據看來不錯。不過仔細去檢查一些內容,這邊有不同的看法,未來幾天行情震盪機會還是大,下周開始期貨能維持在10550之上,就是偏多看待,如果跌破,那又有機會出現一次比較深的回檔。

 

籌碼部份,昨天看到外資大買,上市買超179億,上櫃買超51億。可是進去深入看看買賣超的細項,會發現比較有趣的,昨天全市場買超第一家券商是元大,買超了87億,嗯元大的外資XD。第二個有趣的部份來自期權市場,如果有仔細看我的盤前規劃,會看到上方有一個圖表開始長得不一樣了,外資的PUT似乎不在哪麼篤定的站在賣方。最後一個就是大額交易人的多空持倉數據。這幾個資訊,都有一些異常的狀況。所以我還是樂觀中保持謹慎的態度。

 

國際股市部份,FOMC會議沒有讓人有太大意外,美股昨日先下後上,早上開盤的電子期貨盤又創了新高,提醒大家一下,美股本周第二季的期貨合約結算,也就是一般人稱的四巫日(也有人沿用舊名叫三巫日),巫師滿天飛,這幾天就小心一點囉。

 

台股今日操作,會有一個大跳空,跳空後請注意跳空SOP,過去的經驗,有可能會有一段比較快速的下跌,然後出現反彈走勢,請大家掌握好進場時機。今日的支撐一,可以多注意。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