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盤前規劃
NEWS 2019/07/12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後,回測平盤看到支撐,反彈往上緩步嘎空,但是成交量不再增加,也讓大盤上攻受到阻礙,最後收盤上漲44.94點,漲幅0.42%,成交量1299.87億元,昨日相當的可惜,量能是足夠的,可惜到最後一盤才又出現大量,行情從十點之後就是狹幅震盪。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現貨買超,買超金額48.58億元,買超金額第一名是台積電,符合我這兩天提到的外資的認錯行情,中間比較有趣的是一檔股票,下跌但是外資買超,這個情況過去分享過,也是我自己會去特別關注的標的,提供大家參考。期權部分,兩大法人多空單都增加,開始進入換倉的操作,這邊也可以從外資在選擇權契約金額圖上觀察到,過去一個月外資的避險操作,似乎看到改變,台股會在七月合約再開始一波多方攻擊嗎?我們靜觀其變。

國際股市部分,歐股還是偏弱,美股部分道瓊指數突破27000點歷史高點,不過昨日美股走勢其實蠻坎坷的,看到NASDAQ甚至收黑,這邊又陷入市場等待降息的影響,我說了很多次,降息的原因如果是經濟衰退,但是股市的不健康,不是一直靠著打強心針來救命的。前幾日走是火紅的比特幣兩天之內回檔超過10%,市場近期真的瞬息萬變,請務必小心。

 

今日的行情,一點鐘A指標會發動,昨天的籌碼呈現中性,今天開盤不容易出現大幅跳空,盤中如果成交量在1200億之下,留意震盪盤的走勢,幾個重點轉折時間,請自行注意,不要輕易的追高殺低。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