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盤前規劃
NEWS 2019/08/16


台股昨日跳空開低後,幾乎就是當日最低點,這樣的走勢對比國際盤,昨日台股是偏強的,大盤昨日雖然收跌100.60點,跌幅0.96%,成交量1217.26億元,這個數據比起周三晚上美股的下跌,幅度只有一半不到,這種情況相對少見。盤中OTC跌幅又比大盤來得多,外資不賣股票,這盤要跌難度相對高。但是就轉往多方趨勢嗎?且戰且走才是上策。

籌碼部分,昨日外資現貨賣超61億,這數據對比昨日盤勢是不合理,有點偏低,今日是否再測低後慢慢吃貨往上,我覺得機會不大,下周也許盤勢會比較明朗一點,本周還是建議當沖部位放大吃短,留倉部位減少,甚至空手過周末。期貨的部位,外資多空雙增,這在換倉前算是常態,但是也請注意盤中震盪會加劇。

國際股市部分,昨日美股開盤前就劇烈震盪一次,收盤四大指數漲跌互見,今天應該持續先這樣震盪走法。

今日的台指操作,請留意開盤是否出現跳空,跳空如果跌破支撐二就千萬別追空了,如果開盤落在支撐一二之間,建議用跳空SOP1來操作,本周A+團操作陷入困境,進場點往往就是一兩點的差距無法順利進場,勉強做單的後過就是吃損後行情反轉,然後賺錢往往都是盤後盤才出現,偏偏操作的人又相對少,希望這個鬼打牆行情快點結束。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