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盤前規劃
NEWS 2019/09/04


台股昨日先上後下,期指高點來到10632,和盤前規劃的差距僅有三點,多空分界現在後半場出現威力,尾盤避險的賣壓行情第二段下跌然後一路維持到收盤,大盤收跌76.64點,跌幅0.72%,成交量1046.51億元,昨日的狀況,盤中仍舊觀察到散戶是回檔上車做多的。權值股的跌幅相對多,台積電昨日尾盤搓合時外盤成交了四千多張,這個部分,今天觀察是否昨日低點再破。

籌碼部分,外資結束兩天買超轉為賣超,賣超金額第一名沒有意外就是台積電,賣超了9509張,把上周五的跳空缺口封閉了,後面台股要上攻,台積電必須發揮水準。昨日籌碼中有另外一個重點,買超的部分中很多是昨日下跌的股票,這是過去常說的,不合理所以我們要注意。同時可以看到買超的標的中有台灣五十,也有台灣五十反一,外資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看法也會不同,昨日的買賣超內容可以明顯看到這個狀況。期權的部分兩大法人同步增加空單,今天結算的周選擇權,有回檔的空間,上方有鍋蓋。

 

國際股市部分,因為前日美股休市一天,昨天亞股沒有明確的方向,早盤港股急漲後又回檔,讓整個市場撲朔迷離,亞股最後漲跌互見。歐美股市收跌。昨晚有朋友問到,道瓊一度下跌超過四百點,為何台指期貨電子盤沒有跟,過去分享過很多次了,道瓊指數只有三十檔成分股,並沒有辦法完全連結到台股的表現,舉例昨日上半場跌幅最重的波音,下跌超過2%,他和台股有甚麼連動性呢?

台股今日操作,開盤有機會小幅跳空往下,但是空間應該不會太多,如果沒有那就注意現貨開盤後台積電的表現,昨日蘋果股價下跌1.46%,今天蘋概股的表現也是我們觀察的重點。今日回檔到支撐一的機會還是有,請留意10500如果盤中看到,請把握右邊進場的重點,我們建立一個短多部位,看看是否可以變成波段單操作。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