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盤前規劃
NEWS 2019/09/06


昨日早上因為有事外出沒有看開盤行情,一個絕佳的空單10734回補掛價10702結果未能成交,最近常碰到這樣的狀況,市場在提醒我該做些甚麼事情嗎??

台股昨日最後收漲99.62點,漲幅0.93%,成交量1537.39億元,昨天看到資料早上開盤預估成交量有1800億元,盤中雖然一度回檔,但是中國香港開盤後又提供一波多方攻擊的機會。目前的行情必須看到買力持續,高檔出大量對台股來說絕對不是好事情,請注意過去看過的太多例子了。

昨日的籌碼買盤來自外資的認錯回補,八月份賣超第一名的外資瑞信昨日買超三十七億元。外資買超第一名台積電就買了88.32億元,台積電昨日並沒有辦法跳空開高後走高,今天還是把焦點放在那邊,開盤如果不能續強,今日多單進場的時候得留意。

 

籌碼部分同時看到期貨部分,外資昨日多單竟然減碼,這和外資慣用操作方式不同,今日多方最安全的走法是開平走高去嘎空,跳空開高後要留意回檔的風險。

國際股市部分,昨日港交所衍生性商品出現異常,下午直接停止交易,也讓昨日港股走勢盤中出現驚險的過山車行情,今天那邊也還是一個觀察重點,中美貿易逆差似乎出現轉圜,雙方議定十月開會,問題是十月前市場就要關門了嗎?今天晚上有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建議收盤前減少留倉部位,避免風險。

台股今天怎麼操作?日韓早上都出現跳空押回的走勢,台股呢?這也是前面提到的,最差的情況就是開高走低,我們也就關注開盤價了,和昨天一樣,過壓力二不追多,昨天台指期的走勢,就在盤前規劃的壓一/壓二中打混了一天,今天這兩個位置也是必須留意的。如果有回檔,多空方界線那邊也許是今天多方最佳進場點。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