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盤前規劃
NEWS 2019/09/09


台股上周五跳空開高後,行情收盤還是上漲,漲幅收斂,成交量也回到1301億元,這數據是中性偏多。籌碼中看到外資續買,買超金額92.65億元,買超名單如下,第一名是台積電,買超31.80億元。期權的部分,兩大法人同步多增空減,市場上多方力道較強。

 

周五台股收盤後,市場的資訊,中國宣布將進行2019年第三度調降銀行準備率,市場預估將能釋出資金9000億人民幣。新聞出來後,市場並沒有大幅的波動,同時晚上美國非農數據低於預期,同樣的大家也認為九月份的降息機率大增,但是市場仍舊沒有反應,這兩個狀況,請留意。

 

前面提到周五外資買超第一名是台積電,這邊來看一下台積電/台積電ADR上周五兩個市場的表現,都是高檔收了黑K,這是否會影響今天台股多頭的持續發展,會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上週五台積電ADR下跌1.20%,台股不一定會全數跟上,但是可以預期,今天市場會有賣股票的壓力。

國際股市上週五漲多跌少,預計今天早上還是有高點可以預期,我們的操作,第一注意早盤開盤位置,過了壓力一請先停看聽,第二注意台積電開盤後的走勢,第三就是成交量,在這個位階合理的成交量應該要有1200億的水準,如果不能出現量穩,很容易回檔修正。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