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盤前規劃
NEWS 2019/09/18


台股昨日行情沒有太特別的激情,收盤下跌23.63點,成交量1145.56億元,這算是多方防守成功,今日九月份期貨合約結算,未平倉部位到昨天收盤還有五萬九千口,這麼高的水位,過去幾年不常看到,由於行情來到整個月的最高點,是否外資要再高點結算,看來是有機會的。

昨天的籌碼,外資現貨繼續買超,買超第一名是台積電,過去分享過,針對下跌的股票盤後看到外資買超的,都要注意,昨晚台積電ADR開低走高收最高,日內震盪將近2%,創了波段高點,今天請注意台積電的走勢,跳空開高預期會出現,如果守住開盤價,空單請留意。

 

昨日另外一個狀況,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原油生產進度優於預期,市場價格大幅回落,今天對石化股的影響要注意。會不會變成一台積電上台塑四寶下,這是盤中要觀察的。

今天FED有會議,是否會降息市場預期不降息的機率大幅提升,不過那應該是今天收盤後的事情了,盤中我們還是關注台指的波動。

國際股市部分,昨日亞歐股市偏弱,美股獨強,四大指數收紅,但是早上看到日韓走勢都是往下,台股今天怎麼開會是關鍵。壓力一10915仍舊維持不變,開盤過那邊就不能回頭。盤中如果有接近多空分界線,也許可以考慮買個 10850的樂透@20之下。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