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盤前規劃
NEWS 2019/09/19


昨日台股開平走高,大半時間出現正價差的誘空,盤前規劃提醒了拉高結算的可能性,昨日確實出現,不過尾盤拉到那麼高是出乎意料的,掌握到外資的想法,最後一盤搓合交易,我們做了短空單進場,在昨天那樣的行情中,做空賺到錢,蠻開心的。

昨日台股上漲54.95點,漲幅0.51%,成交量1284.17億元,買盤很明顯看到集中在台積電和大立光身上,台塑四寶早盤因為油價下跌而回檔,但是因為要拉抬結算價,中場之後連他們也動了起來。這種拉抬結算價的操作,後面如果沒有國際行情的加持,通常會有回檔的機會,請留意。

籌碼部分,看到外資買超179億元,這數據相當驚人,仔細看一下資料,台積電和大立光兩檔標的就買了一百億元,昨日台積電ADR表現暫時熄火,加上今天除息會造成一個小缺口,提防台積電技術性的回檔。期權部分,剛開倉的第一天,OI和外資水位都還正常,自營期貨開倉就是偏空,這是含了選擇權的組合策略,不要傻傻認為自營作空。

 

國際股市部分,亞股漲跌互見,應該說全球都漲跌互見,美股早盤下跌,兩點鐘FED會議出爐決定降息一碼,市場急遽反彈,收盤美股小漲小跌。不過尾盤的氣勢,將會帶領亞股開盤跳空開高的機會。

八點鐘亞股的開盤,日韓果然出現跳空開高,只要台股開盤前日韓股市能維持在開盤價上,台股早上應該也有機會複製跳空開高的可能,重點是開高多少/開盤後能否守住開盤價。今天暫時以壓力一為準,開盤後那邊也許是個右邊進場的機會點。如果盤中有回檔發生,支撐一附近一樣把握做右邊的多單,收盤只要能守住多空分界線,多方應該還有持續攻擊的能力。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