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盤前規劃
NEWS 2019/10/23


昨日台股走勢跳空開高後,雖然看到成交量比周一擴增,但是盤中的預估成交量一路縮減,這種盤很容易走回檔,只是回檔後並沒有繼續增量,追空相對風險大,拉回做多進場,昨天後半段雖然走得很慢,但是一直到收盤前,還是拉回高點,很不容易操作的一天,我們靠著手邊的工具,做到不錯的收獲。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大買138億元,這邊提醒一下,最近外資連續買超七天,買超金額633億元,但是從券商的進出明細去分析,我推論中間有部分是俗稱的"假外資"進場做的買賣,為何有這些買單,應該是和年底選舉行情有關,請大家注意一下。期權的部分雖然看到兩大法人同步多增空減,不過昨天期貨篇多的情況下,外資的CALL/PUT也都往兩邊增加,這個行情並沒有趨於一致的走勢。加上今日是周選擇權結算日,不是很偏多看待今天的行情。

 

國際股部分,我們追蹤的市場中,日本昨天休市一天,歐股小紅,美股四大指數收黑,市場解讀是因為脫歐時程出現變數,導致美股下跌,其實,昨天盤中去看美股走勢,科技股表現相對弱,歸咎於英國脫歐其實找藉口罷了。

台股今日怎麼操作?昨天盤後籌碼OP的部份看到是今天上方有壓的機會高,但是昨日外資的買超,今天應該會吸引散戶持續進場,所以今天的行情,還是多空雙向都有機會操作,區間應該在壓力一和多空分界線中間,保守的操作,抓著那兩條線做右邊進場,積極的人,則可以用那兩個價格做為逆勢單的停損點。

十月份又來到最後一周的交易,A+團按照慣例開放大家參觀,有興趣的歡迎自行進入。https://line.me/R/ti/g/CtWpP5wNB8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