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盤前規劃
NEWS 2019/11/06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後就出現狹幅震盪,小區間整理到一點鐘以後,早上開盤的時候預估成交量超過一千八百億,隨後一路量縮,過去說過這樣的走勢會造成的影響,果然後面看到期現貨價差縮減,走嘎空模式。不過昨天一點鐘過後現貨量能慢慢出現補量,尾盤又出現一百多億的買盤,讓指數拉到最高點,同時期貨也嘎空收到當日相對高,但是尾盤的操作和前一個交易日不同,前一天我尾盤多單留倉到下午出場,昨天則是沒有,這中間也多了一些判斷,我們找時間分享這個操作。

昨天大盤最後上漲87.18點,漲幅0.75%,成交量因為最後一盤推升來到1528.02億元,略低於周一的成交量,近期這個量能可以當作一個參考值,同時連續兩根紅K大量,也是測試回檔接手買盤力道的機會了。

盤後籌碼部分,外資昨日買超131億元,略遜於前日買超143億元,我們看看昨日最後一盤買超的內容,這邊整理出成交量超過千張的標的,可以看到金融股佔了相當大比重,這也給了一個方向,今天金融會不會出現接棒走勢,會是一個重點。

 

國際股市部分,美股漲勢暫停,四大指數中S&P500甚至收黑,今天國際盤相對沒有方向性,看盤過程中,專注台股走勢即可。

台股今天怎麼操作,今天周選擇權結算,昨天的變化看到,大額交易人出現了雙賣的情況,今天行情有機會停火一天,但是高檔要暫停難度很高,只能兩個狀況用價差嘎空的方式以盤代跌,這部分昨日收盤已經出現正價差,很難做到,另外一個情況就是零星買盤,金電不同步的攻擊,如果這兩個情況沒有出現,今日上方有壓的機會高,比較合理的操作是,早上去看看有沒有佈局11650PUT的機會。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