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盤前規劃
NEWS 2019/11/11


台股上周五跳空開小高後回檔,整日並沒有站上我盤前規劃的多空分界線,按照計畫將我的多單部位全部處理完畢,這一次波段多單從1121X開始建立,到最後均價大約1135X,全數獲利入袋,這一波還算肥美,今年程式交易出現一個比較有趣的狀況,週期比較長的策略表現相對好,反而是週期短又跑夜盤的,常常出現洗盤後再追價,隔日又面臨回檔的虧損狀況,因此交易的週期要怎樣設定,要純程式還是用人工加以輔佐,沒有一定的答案。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仍就買超現貨,買超金額19億元,已經是近期新低,台積電連續賣超兩天了。這次台股的多方攻擊領頭羊是休息還是已經轉向下山,我偏向比較保守的看法。期貨部分,外資多空雙減,自營多增空減,今日台股要走趨勢盤機會相對低,多空都有操作的空間。

國際股市部分,出現漲跌互見的狀況,中美貿易談判又開始出現各說各話,這也讓美國股市上周五晚上做了兩趟過山車,今天國際盤的方向比較不明確,建議台股盤中以我們自己的走勢為主。

周五台股最後量縮收黑,多方以盤代跌已經三個交易日,今日如果早上開盤出現跳空開低,請留意比較深的回檔,支撐一不一定能夠防守成功。早上日韓股市一高一低,台股今日請小心,跳空開低後,不要太早入場做多,一個五日低點的跌破,市場應該有一些比較明顯的賣單出來。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