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盤前規劃
NEWS 2019/12/11


台股昨日收跌32.93點,跌幅0.28%,成交量11033.11億元,量縮高檔整理,多方看似守穩了一萬六千點的關卡,不過昨天很重要的兩點,第一外資的期貨多單大幅退場,淨多單單日減少將近萬口,這個過去很少看到的狀況,請留意這幾天的走勢,畢竟台股在11550+/-100點這邊已經整理一個半月了,行情無法繼續創高的情況下,一個大頭部慢慢在成形,這邊突然看到外資期貨的調整,請大家多注意。

昨日外資除了期貨多減空增,淨多單大幅減碼外,現貨也出現結束連三買後的第一天賣超,賣超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台積電。台積電昨日盤後公布財報,美股ADR反應出來的走勢是開高走低,今天請注意台積電在台股的走勢,如果能夠守穩昨天平盤台股多方就還有一些機會。

 

國際股市部分,美國傳出中美關稅原定12/15要實施的,目前有機會延後十五天,刺激美股昨日拉回後反彈,不過川普的彈劾案也已經成案,近期會不會又有變化,目前會是一顆未爆彈。

今日台股操作,又逢周選擇權結算日,昨天看到的狀況,市場主要增加部位是買權,可是大額交易人站在偏賣方,過去經驗是,上方容易有壓力,今天留意看看。同時,昨日外資期貨的變化,今天是否會出現跳空開低or開盤後先殺一段,都有機會。支撐一可以考慮右邊進場的機會。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