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盤前規劃
NEWS 2020/01/15


台股昨日開盤就落在盤前規劃的壓力一附近,按照盤前提醒的操作,開盤價上下分開多空兩邊的做法,盤中不做趨勢的追單,在昨天的行情中要賺到錢,難度不高。台股最後收漲66.39點,漲幅0.55%,成交量1529.20億元,昨日的成交量很漂亮,但是盤後看到籌碼數據確是很詭異的。外資僅有買超41億,這應該也是昨日盤後,台股走勢相對弱的情況。

我自己看到這種狀況,都會再進一步去挖掘資訊,怎麼挖?就得有好的工具,下面這個是用CMoney的籌碼K線去找出來做日買賣超排名的券商,可以看到我標示出來的三家外資券商,買賣超的金額都有超過百億元,但是明顯看到昨日的操作不是換股操作,就是同樣的標的先買後賣(先賣後買),才會出現昨日尾盤雖然爆出百億元的大量成交,但是盤後看不到外資鉅額的買超。

 

期權的部分,結算日前看到外資和自營商兩大法人多空單都減碼,這是比較罕見的狀況,不過今天是一月份的合約結算,選前押寶兩邊的買盤,這兩天是多方先賺到了$$,今天是否回檔讓SC權利金收光光,籌碼看來是有機會的。

國際股市部分,全球股市漲跌互見,今天早上開盤的亞股有回檔的可能,留意高檔整理後回檔的深度。

台股今天怎麼操作?如果開平盤留意先下後上的可能,如果跳空開低,那應該先追空再說,支撐一看看能否做右邊進場。今天會有盤中直播分享,歡迎大家收看。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