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盤前規劃
NEWS 2020/02/19


台股昨日下跌114.53點,權值王台積電貢獻了81.93點,佔了將近七成的點數,盤後看到外資賣超台積電132億元,市場主要兩個疑慮,第一是蘋果調降財測主因來自新冠疫情影響市場的買氣;第二是美國考慮對華為進行控管,可能影響台積電的接單,我只想說第二點,台積電如果對華為的出貨受到影響,他的產能會不會有人搶?答案如果是會,那對台積電的業績影響在哪邊?

盤後籌碼部分,外資昨日賣超212億元,台積電就佔了132億元,外資的賣超名單以下統計賣超超過一億元的標的,今天並沒有太值得關注的標的,昨天早上提醒的同欣電讓一些朋友賺到錢了,恭喜這些朋友。台積電外資的賣超並沒有特別集中在哪一家的現象,前幾大外資大概都賣了三五千張,這樣的情況,經驗上,還有機會看到低點,今天請留意320的關卡價跌破後的表現。

 

期權部分,兩大法人多空雙增,外資淨多單減少6319口,自營這幾天都是對作,淨多單小增,今天的二月份期貨合約結算,應該還有一場廝殺,要交易結算日樂透的朋友,今天應該有機會,可以採用11650的履約價去操作。

國際股市部分,美股周一休市一天,昨日美股表現並沒有很差,NASDAQ甚至收平盤上,今天早上的亞股有機會喘口氣。

今天台指期的操作,我還是會偏多思考,但是留意現貨開盤前後的賣壓力道,畢竟昨日外資賣超超過兩百億,市場散戶的心理,一定會有恐懼的。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