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盤前規劃
NEWS 2020/05/29


台股昨日失守平盤之後看到一個比較明顯的回檔,不過回檔過程中成交量萎縮,市場並沒有太大的追殺力道,尾盤收跌70.47點,跌幅0.64%,成交量1704億元,這樣的盤勢,對於國際盤的依賴度會提高,昨天晚上的美股走勢會是今天台股的一個關鍵。

香港國安法昨天沒有意外地通過了,不少人事前問我的看法,我的回答是,這個法一定會過,既然一定過,就沒有太大的疑慮,重點是通過之後市場的看法了。甚麼看法呢?其他國家是否會為了這事情和中國對抗?想當然爾,除了老美,應該沒有人會有意見的,就算是英國,也只能拿出1997年的五十年不變這個承諾來說嘴。昨天美股先上後下,今天要怎麼操作,我想方向是相對明顯的。

籌碼部分,外資昨日很罕見,台積電竟然只有賣超了九張台積電,如果按照K棒的走勢,似乎有點壓低後買回的情況發生,但是ADR昨天又是一個超過兩趴的黑K棒,今天台積電還是要接受回檔的考驗,季線290能否發揮應有的威力,可以關注。

台指期今天怎麼操作?除非開盤直接看到跳空開低低過支撐一,不然開盤都還是偏空操作為先,積極操作者也許先進場卡位空單,保守者就在開盤價上方30點附近觀望。同時留意昨天的走勢再度出現。同時今天尾盤會進行MSCI權重調整,市場應該還是會有波動產生,記得把握那個好的操作機會。六月初我會出去流浪一兩周,很久沒有充電了,這次要好好放自己一個假期。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