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盤前規劃
NEWS 2020/06/19


台股昨日出現期貨跳空開低158點,很多人誤會要崩盤了,其實那是連續月份合約的價差所影響,如果是看七月份期貨合約的朋友,會看到只有小跌不到三十點,而且昨天早上盤前撮合看到台積電直接挑戰填息的行情。這是偏強的訊號,和週三國際股市走勢相反,這樣的開盤要注意的就是開盤價(現貨)不能被跌破。早盤跌破開盤價後,行情回檔較深,不過看到底背離的狀況發生,讓我們選擇多單進場,順利抓到兩個拐點,昨日算是近期比較理想的操作。

盤後籌碼部分,外資續買22.55億元,買超對象和前日相仿,國巨台積電分列前兩名,可惜台積電昨天晚上ADR表現相對弱勢,今天注意台積電的表現。仍舊可以用開盤價來做為當日強弱的參考。

最近的行情中發現一個非常不尋常的情況,外資在選擇權的操作布局,過去外資要發動行情前,都會先從選擇權布局,然後期貨,最後是現貨,但是七月份合約轉為近月合約後,外資在選擇權的佈局就出現一個很小量的狀況,買賣超的金額都很小,這個狀況過去很少看到,提供大家留意。

國際股市昨日漲跌互見,今天是美國六月份期貨合約結算日,也是大家所謂的三巫日(其實現有的商品種類應該改成四巫日了,四種商品今日結算),行情應該在今日結算後,比較容易有新的方向。

台股今日操作,ㄟ捨今天接到命令要去參加女兒的校外教學活動,無法交易,嗯,你們知道的。今天的操作還是先用震盪盤操作為主軸,行情應該在壓力一和多空分界線的機率高,不要忘記,右邊進場的機會。開盤如果跳空開高過壓力一,理當走強,那就在壓力一附近,等待行情轉向的發生。收盤建議減少倉位,多空的留倉,請用多空分界線做濾網,千萬不要當沖單輸錢留倉。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