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盤前規劃
NEWS 2020/06/22


周五台股基本上就是悶盤表現,除了開盤可以觀察到,期貨的跳空開高中隱含價差收斂(當時收斂為正價差)極不合理外,後面有0915的V轉可以操作,做完這兩趟,大概就只能休息,太多的操作只會讓周五的獲利被侵蝕,我上周五整天沒有看盤,只有早盤的空單獲利,算是一個滿意的操作。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賣超102億元,但是看到買賣超的內容,並沒有大幅的變動,櫃買指數還是比上市指數要強,市場多頭並未撤守,短期應該可以在回檔中找尋多單進場的機會。籌碼部分,台積電仍舊是買超的狀況,周五尾盤雖然爆出五百多億的成交量,但是對指數幾乎沒有影響,今天早上的開盤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國際股市部分,上周五是美股四巫日,一直到現在還有人會說三巫日,其實從2002年開始,美國市場在第三個周五有四個衍生性金融商品到期結算,所以應該稱為四巫日比較正確,這也可以拿來做個小參考,看看還有哪些是不及格的網路冥嘴。周一早上看到美股跳空開低,目前(06:45)是開低之後小紅K的狀況,亞股今天也許可以留意是否和美股走勢相仿。

台股的操作,今天如果挑空開低,注意兩條支撐線,特別是如果開在支撐一和支撐二中間,開盤價站上就可以做跳空SOP1的操作,請留意。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