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盤前規畫
NEWS 2020/08/20


台股昨日平盤附近開出,行情先上後下,符合盤前規畫的震盪區間操作,不過中場過後結算行情壓盤,尾盤收12778.64點,下跌93.50點,成交量2536.85億元。昨日出現生技股反彈,科技股回檔的狀況,資金的轉移,是否行情整理後重新發動多方攻擊,必須觀察幾天。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小幅賣超,但是賣超金額不大,同時聯發科外資出現回補的買盤,究竟前日聯發科的跌停,單純是壓低結算的操作,還是法人真的變心了,可以先用600元整數關卡來觀察。台積電同時也是可以用月線來做觀察,下周一開始,台積電的月線扣抵值會落在425附近,如果多方不能重新發動攻擊,那就會慢慢出現均線從上漲轉為下跌的走勢,對於多頭就比較不利了。

外資在OP的布局,結束了八月份的合約後,第一天看到九月倉位布局,是比較正常的狀況,這個部分中性看待。大額交易人,則是相對的偏空,不過近期大額交易人已經布局空單一陣子了,我們持續追蹤即可。

台股今天操作,震盪盤機率高,要大幅的回檔,必須看到增量的下跌出現,不然都是回檔先做買進的機會比較高今天有可能在支撐一到壓力一之間震盪,操作上追高殺低的操作,必須配合現貨成交量的變化,沒有增量盤的狀況,突破操作請留意。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