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盤前規劃
NEWS 2020/09/02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後,由於前日外資賣超百億元的影響,行情先下後上,不過後半場出現期貨嘎空,現貨買盤保守的狀況,整天成交量只有2160億元,是一個低量反彈的走勢,這種走法,必須有國際盤支援,行情才能持續上攻。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轉賣為買,買超金額38.31億元,因此這邊可以把周一MSCI權重調整日當天的低點,當作一個波段多單的最後防守點位。台積電昨日看到買超第一名,買超7541張,只要ADR跟著上漲,台積電應該還是有領軍帶領台股上攻的可能。

期權的籌碼,外資多空雙增,自營多空雙減,兩大法人布局並外看到一致性,區間內的狹幅震盪也許還要持續一段時間,不過發球權今天回到多方手上,能否往上攻擊,可以觀察盤中的量能發展,是否可以出現增量的買盤。

昨日S&P500熱力圖可以看到蘋果股價在分割後連續上漲兩天,能否激勵台股的蘋概族群帶動一波上漲,可以期待,鴻海昨日外資仍舊站在賣方,今天能否往上攻擊,盤中觀察重點。

今天的台股會有週三選擇權的結算,昨天看到的籌碼變化,和上周三接近,多空雙方都有發動攻擊的可能,盤中也許可以再試試選擇權的樂透操作法。今天壓力一留意是否可以作右邊交易進場點。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