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盤前分享
NEWS 2020/09/14


上周五台股出現先下後上的走勢,尾盤靠著撮合買盤進場拉抬股市走高,台積電更是出現當天最大成交量"外盤"買進五千多張,盤後籌碼也看到台積電是外資當日買超金額排行第一名,這樣的狀況如果國際盤配合,今天有機會跳空開高走高。但是美股上周五漲跌互見,讓今天這樣的機會打了一些折扣。

周五外資期貨買超39.28億元,但是期貨出現多減空增的表現,是兩手策略嗎?如果看了籌碼變化,其實是有部分換倉到十月份的期貨合約,同時,外資上周連續三個交易日,大舉申購了指數反向的ETF,這讓十月的行情變得難以捉摸。十月在大陸有"金九銀十"的說法,多方行情機會多。美國總統選舉也進入最後關頭,請留意十月的大行情。怎麼做?估計本周三之後方向會明顯。

今天的台指當沖,注意跳空SOP2的機會是否發生,如果有,上方的壓力點,也許退防到壓力二,開盤價之上,偏多看待。盤中如果有拉回,可以暫時偏多來思考,拉回多又比追價多要安全。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