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盤前規劃
NEWS 2021/01/20


台股昨日跳空開高後,一路緩攻,主要還是嘎期貨空單的走法,一直到尾盤台積電才出現調節,指數雖然尾盤壓回50點,還是收漲265點,漲幅1.70%,唯獨成交量昨日稍嫌不足,加上尾盤的回檔,對於今天的走勢留下一個伏筆。

盤後籌碼,外資現貨買超,主要買超標的電子股,聯電/台積電/鴻海/聯發科都在買超金額排行榜前十五名內。美股ADR看到台積電收漲,今天台積電應該還有多方攻擊火力,重點是開盤跳空開高,還是盤中緩步墊高,兩者造成影響不同。

昨天另外兩個籌碼是很少看到的狀況,OP大額交易人都做買方,期貨大額交易人未平倉部位空單比重很高。這是否意味今天有大幅回檔可能??盤中請注意。

今日台股操作,留意台積電632的參考價,這是昨日盤中高點,今日開盤如果直接開高在這之上,跌破開盤價,就是一個空單進場的機會。或者去BP賭一下今天的結算樂透。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