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盤前規劃
NEWS 2021/01/21


台股大盤昨日下跌71點,成交量4158億元,但是台積電收盤上漲20元,兩個極端的走勢,台股即將進入一個很難操作的情況,台積電和其餘個股走勢脫鉤的情況下,期貨操作者,務必小心震盪行情的走法,昨日行情隨便一轉折就是百點的行情,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讓人有錯覺,做錯部位只要凹單一下就會回來,甚至可以逆轉勝,這種慣性一旦養成,會在行情開始發動的時候吃大虧,請大家務必留意。

盤後籌碼看到外資昨日大賣215億元,甚至台積電盤後也是賣超,今日台積電勢必有一個回檔的壓力。不過昨日美國總統交接,美股上演慶祝行情,FAANG一反之前的弱勢,昨日成為上漲的主攻手,今天行情多空交戰。

早上開盤的國際股市,都出現了慶祝美國總統就職的行情,往上跳空一段,台股應該也不意外,請大家留意壓力二之上,不要太追多,特別是台積電今天如果無法站穩開盤價,回檔的走勢可能會比較急促。操作上多空都有機會,就是避免追高殺低的操作。重點放在幾個支撐壓力區觀察轉折是否出現我們才出手。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