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盤前規劃
NEWS 2021/02/23


台股開高走低,三大權值股熄火,不過融資持續增加,又是超過三十億的買超,這種行情還能持續多久?資金行情最需要就是國際盤也能火力支援,不過昨日歐美股市熄火,費半指數大跌超過三趴,台積電ADR下跌2.26%,台股今天應當又要面臨一次回檔考驗。請留意。

盤後籌碼,昨天外資賣超僅29億元,按照昨日的走勢,這樣的賣超並不重,台積電賣超2676張,算是小幅調節。整體來看,還是一個高檔整理的狀況。不過外資昨日期貨多減空增,淨空單增加了四千多口,今天必須看到這些空單有回補的狀況,空襲警報才能解除。

國際盤昨日美股科技股大幅回檔,特斯拉看到大跌8.55%,直接摜破季線,一個月內從900.4回檔到714.5,這個跌幅有點不妙。台股近期火熱的車用電子,是否會受拖累,請注意。

台股今天操作,開盤勢必碰到跳空,請留意跳空位置,如果開在多空分界線之上,開盤應該可以考慮追空,如果直接破多空分界線,追空的操作要比較小心,同時今天請留意,09:15~09:45中間轉折發生的可能,比較有機會看到低轉折,留意操作的方向。

29

本篇文章為會員獨享,請加入會員以取得閱讀權限
加入會員